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赛会腐败”何以根除
 https://www.gmw.cn 2013-04-11 16:50:30 来源:文摘报

    广东省纪委近日通报称,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因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被开除党籍。梁道行最后一个职务是深圳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执行局局长,此前公布的深圳大运会审计报告披露了一系列违纪违规账目。

    问题的出现固然跟官员的个人操守大有干系,但也反映出赛会举办模式中存在职能错位和监督缺位。如果是由政府部门来主导大型运动会,往往会“不惜成本,不计后果”地贪大求洋,这样的做法于长官有政绩诱惑,于经办者有利益诱惑,上下很容易形成默契,把摊子铺开铺大。其中必然会有些官员,位高权重而无人监管,也就很难抵挡捞一把的冲动。如果运动会不是由政府操办而是由民间团体和专业公司来运作,他们手里没有上不封顶的资金,也就不敢胡花乱支;他们没有不受监管的身份地位,也就无法放胆营私。

    当运动会不被当作脸面工程而是需要考虑收支平衡的普通项目时,它也就不会再成为烧钱的黑洞。

    (《北京青年报》4.5 李星文)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