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二维码刻上了墓碑
 https://www.gmw.cn 2013-04-11 16:53:36 来源:文摘报

    今年的清明祭扫中,很多地方相继出现有人把二维码刻进墓碑。祭扫者只要用智能手机在二维码上轻轻一刷,就能出现逝者的照片、(追悼会)视频、生平事迹等。

    深圳市民刘女士的父亲不久前离开了人世,为了让年幼的孙子和以后的曾孙辈了解老人,刘女士在父亲的墓碑上刻了个二维码。刘女士说:“传统墓碑刻的字很有限,没什么信息含量,一个二维码却能抵得上千言万语。小时候家人带我去祭拜祖父和曾祖父,每次都向我们这些小孩介绍他们,费尽口舌但效果一般,我没见过他们,除了他们打过仗之类的大事,其他我都记不得了。现在做个二维码刻在墓碑上,省了很多口舌。”

    据介绍,二维码是通过激光雕刻的技术手段刻到墓碑上的,使用寿命跟墓碑的石料相同。二维码对应的网页设置用户名和密码,外人仅扫描墓碑上的二维码无法登录网页,隐私权有保障。

    二维码对应的网页可随时补充、更新,子子孙孙,不断添加,一个二维码就相当于一个虚拟的家族祠堂,而网页的用户名和密码相当于这个家族祠堂的钥匙。

    (人民网、《解放日报》4.4、8李茂君等)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