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汽车团购,让我追悔莫及
 https://www.gmw.cn 2013-04-13 16:55:39 来源:文摘报

    这年头,到处都流行团购。不过,去年底我参加的一次汽车团购,却让我追悔莫及。

    团购的过程一开始很顺利,我在网上输入想要购买的车型,以及自己的信息,很快就有一个团购负责人打来电话,态度热情地介绍了团购的流程。还告诉我,按照他之前的团购经验,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车,优惠能在2000元左右,售价在20万元以上的车,优惠最多时能达到5000元左右。

    于是,在报名后的第一个周末,我按照活动指示到了看车现场。出乎意料的是,这个地方是一家二级展厅,而不是4S店。

    团购负责人早早地等候在现场,对于大家的疑问,他倒是早有准备。他告诉我们,二级展厅与4S店的区别就是4S店从厂家拿货,二级展厅从4S店拿货。4S店的成本高,利润也高,二级展厅是薄利多销,所以,往往能给予更优惠的价格。团购负责人跟展厅经理几番讨价还价,终于给出了一个让大家心动不已的价格:比市场均价便宜4000多元。

    这个优惠比我们从4S店拿到的最低价,还要便宜3000元左右。于是,当天我和其他20多个顾客都签订了购车合同并交了定金。

    不过,在提车的时候,却遇到了问题。展厅指定我们购买的保险,是一家不知名的小保险公司,我以前甚至都没有听说过。面对我的疑惑,展厅的态度第一次强硬起来,表示不买保险就不能提车,无奈之下,我只好接受了条款。

    可保险刚买好,新问题又来了,展厅再次要求我购买他们的贴膜和装修套装,价格几乎是市场上的2倍。另外,还须支付500元的“出库费”,说是汽车在他们库房里停放的收费。

    总共就便宜了3000元左右,可展厅左一个理由,右一个借口,算起来我们最终付的钱比市场价还要高。我一怒之下要求退款,展厅的经理却以我们没有正当理由而强硬拒绝。最后,几个小时僵持下来,我们支付了500元出库费,展厅则不再勉强我们购买贴膜和装修套装。

    等到我们把车开回家,却发现烦心事还没完。仔细查看之后发现,这辆车已经在仓库里摆了1年多。后来一个4S店销售员告诉我,这类库存车,本来就是4S店低价处理给二级展厅的,而且,一些团购的组织者很可能在我们买车的过程中拿了对方的“好处”。此时,我打电话找当初的团购负责人,对方的手机已经是空号了。

    (《瞭望东方周刊》2013年第14期 阮志毅)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