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人物
 https://www.gmw.cn 2013-04-13 16:49:30 来源:文摘报

    著名乐评人、作家辛丰年逝世

    古典音乐评论人、作家辛丰年3月26日在南通去世,享年90岁。辛丰年,原名严格,江苏南通人。20世纪80年代以来,长期为《读书》、《音乐爱好者》、《万象》等杂志撰写古典音乐评论,驰誉书林乐界,著有《乐迷闲话》、《如是我闻》、《处处有音乐》等十余种作品,在年高之时拥有大量忠实读者。

    (《东方早报》3.27 石剑峰)

    莫言等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由凤凰卫视主办的“影响世界华人盛典”3月30日晚在京举行。莫言、郎朗、陈其钢、林心瑜、关惠群、王俊、孙大文、星云大师、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神舟九号飞行乘组、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分别获奖。莫言在获奖感言中的关键词却是“惭愧”。“因为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在写作,写得比我好,他们比我更有资格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但至今没有获得,而我获得了,我感觉非常惭愧。”

    (《北京晚报》3.31 王雯淼)

    于冠信“淮北好人”称号被撤

    为了履行对战友的一个承诺,于冠信几十年担当起照顾烈士家庭的责任,在给二老送终后又援助嫂子风风光光地改嫁他人。因为这个感人的故事,于冠信获得了2012年7~8月“淮北好人”的称号。4月6日,《北京青年报》报道说,烈士遗孀杨素华表示不认识于冠信,自己也没有改嫁。淮北文明办表示,经调查,于冠信虽然确曾为别的战友家做过好事,但是他把这些事情一起安在了杨素华家。鉴于于冠信的事迹有捏造、夸大的成分,淮北文明委将撤销其“淮北好人”的称号。

    (《北京青年报》4.9 李仲虞)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