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情况调查
 https://www.gmw.cn 2013-04-16 14:41:45 来源:文摘报

    如果说每年三月是全国的人民代表向上集中反映民意、共商国是的大会,那么,平常的日子里,就是人大代表向下征集民众诉求的过程。

    目前来看,各地比较普遍的做法是,由人大常委会搭建平台,或在“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室”等固定场所、专门接待日让群众和人大代表对接。

    与此同时,31个省级行政区(除香港、澳门、台湾)的人大常委会都有了官方网站。然而,记者通过登录这些官网和致电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后发现,群众通过手机、电子邮件等“点对点”方式联系到代表还不太容易。

    近一个月以来,记者电话联系了31个省(区、市)的人大常委办公室,了解各省人大代表信息公开程度以及如何联系群众的有关情况。然而,不少地方的办公室电话很难打通,无人接听的省份所占比例达到51.6%。

    例如,登录“广东人大网”,可以以链接方式找到12位人大代表的博客、微博。虽然广东公布的数量不多,但这么做的地方并不多。贵州省人大官网上设有“代表信箱”栏目,但无法点击。“上海人大公众网”虽有“意见征集平台,”但与1519条留言相比,14条的回复可以说是杯水车薪。

    这种情况直接影响了网友的积极性,陕西省“网民互动”栏目在2012年的留言数只有5条。安徽省“民生论坛”中的帖子最后更新于前年3月。

    此外,综观31个省(区、市)人大的官方网站,没有一个公开人大代表的手机联系方式。

    (《中国青年报》4.11 李丽等)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