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驾照直考能实现吗
 https://www.gmw.cn 2013-04-18 14:50:59 来源:文摘报

    能否不到驾校培训直考驾驶证?日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回应网友提问时指出,我国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申请驾驶证必须经过驾校培训,但在道路上学习驾驶技术应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有关规定:在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进行。在道路上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应当使用教练车,在教练员随车指导下进行,与教学无关的人员不得乘坐教练车。

    这一回复引起广大网友热烈讨论。不少驾校的负责人也表示,直考虽然顺应民意,但目前看来根本不具备可操作性。

    网友们指出:“在道路上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应使用教练车,在教练员随车指导下进行,仅这一条就逼着你去驾校,其他都是废话。”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公安部表了态,但驾驶培训并不是公安部一家说了算的,还涉及很多法律法规的修改和完善,比如对私人教练的认可与否,私人教练车是否达标的审核监管如何进行等等。驾驶员培训的技术含量虽然并不很高,但事关公众交通安全,如果完全放开驾培市场,安全教学、管理、保险以及后续责任追究等问题可能出现混乱,于公共利益不利。

    (《新民晚报》4.13 潘高峰 孙云)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