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公款吃喝变得隐蔽了
 https://www.gmw.cn 2013-04-18 14:50:59 来源:文摘报

    记者在一些地方采访发现,部分吃喝腐败现象悄悄转向豪华会所、民宅、机关食堂、酒堡等非酒店场所。

    机关食堂正成为请客聚餐的重点场所,不仅请来星级饭店的厨师、服务员,饭菜等级标准也节节升高。江苏一家烟草系统的内部食堂工作人员反映,担心被曝光,很多部门都把聚餐、接待等活动放在单位餐厅。他们根据客户需求,新增加了龙虾等高档菜品,还提供五粮液等高档酒。据一些饭店和机关食堂等单位的服务员反映,不少饭局中,他们把茅台等好酒标签撕掉或是倒入普通酒瓶,然后再上桌,尽量做到“表面低调、内容不变”。“领导还给我们专门开会,强调保密纪律,不准向外透露客户任何信息。”

    豪华会所渐成吃喝腐败的重点场所。“这种以会员制消费形式进行交际娱乐的特定高档场所,运行私密、隐蔽,在会所里消费的一些非公开化服务项目,无法被外界察觉,已异变成专为富商与个别干部交际生活的灰色空间。”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形形色色、功能不一的会所遍地开花,大多极为豪华奢侈。

    对此,中国政法大学前校长陈光中、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等专家认为,无论公款吃喝转移到哪里,采取多隐秘的形式,最终还是要拿发票报销。财政预算不够严谨细化、对假账审计不力、公务接待长期缺乏标准和监督,是造成公款吃喝屡禁不绝的根源。

    (《新京报》4.12)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