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前沿资讯
 https://www.gmw.cn 2013-04-20 14:45:23 来源:文摘报

    嚼口香糖有助于集中注意力

    英国研究者发现,嚼口香糖有助于加速脑部额颞区供血的加速,这也可以有助于提高注意力。研究者认为,嚼口香糖可以帮助人们专注于长时段的任务,但咀嚼运动也许不利于极短期的工作任务。

    (《广州日报》3.23)

    公鸡黎明报晓取决于生物钟

    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公鸡每天同一时间啼叫报晓并非取决于日出黎明时间,而是取决于自身内部时钟。在一项研究中,即使公鸡被放置在一个持续光照的环境中,在黎明时分也会啼叫报晓,暗示着它们本能地知晓每天的日出时间。因此科学家认为,公鸡报晓现象是受自身生理周期控制,而不是外界触发。

    (《北京青年报》4.8)

    黑猩猩也有节奏感

    日本一个研究小组发现,黑猩猩具有根据一定的拍子节奏进行身体运动的能力,这表明黑猩猩具有和人类一样的高度交际能力,能够根据外来行动或声音等刺激信号采取行动和保持同调,这种能力具有加强社会联系的作用。这一发现将有望帮助人们理解灵长类动物进化过程。

    (《人民政协报》4.4)

    宠物猫会模仿人类

    研究人员一项新研究表明,猫会观察人类并向人类学习,与主人亲密生活的猫会“模仿”它们主人的生活习惯,他们同寝共食,甚至主人们爱不爱社交生活也会影响它们的行为。

    (《扬子晚报》3.18)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