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在太空哭泣 眼泪不会掉落
 https://www.gmw.cn 2013-04-20 14:45:23 来源:文摘报

    太空生活总是让人好奇,有没有想过如果在太空哭泣,会是什么样?加拿大宇航员哈德菲尔德近日在太空发布了系列视频,展示在太空的日常生活,其中一个视频展示了在太空哭泣的情景。

    哈德菲尔德表示,如果在外太空流泪,眼泪就会聚集成一个液体球挂在脸颊上;如果继续掉泪,这个眼泪球也会越来越大,但不会掉下来,同时眼泪球不时会撞进眼睛里,造成眼睛刺痛。

    为演示自己的说法,哈德菲尔德找来一瓶水代替眼泪,并开始拍摄。

    视频中,他将水挤进眼睛里,这些“眼泪”就待在了原处,随着眨眼上下波动,不时撞进眼睛里。他在影片中摇头试图甩开,但“眼泪”依然挂在脸上。

    哈德菲尔德称,如果在外太空中哭太久,脸上的眼泪球就会越变越大,直到它越过鼻子滚到另一边去,或蔓延到整个脸颊,“你在太空也一样有哭的能力,区别在于眼泪不掉落,所以要备一块手帕。”

    (《北京晚报》4.12 姜岸 王裳)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