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含有天然抗生素的食物
 https://www.gmw.cn 2013-04-25 18:01:48 来源:文摘报

    生姜 生姜可以参与人体细胞调节免疫,提升溶菌酶活性,还能有效去除人体皮肤、指甲中所感染的部分细菌。

    葱白与大蒜 都对葡萄球菌、链球菌、皮肤真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如患上呼吸道感染、痢疾、肠炎等疾病,可适量食用葱白与大蒜。

    马齿苋 含有丰富的天然抗生素,可抑制并杀死消化道黏膜的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改善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同时,还能有效减轻皮肤红肿、毛囊感染等症状。

    平菇 平菇中有大量的蘑菇核糖酸,能有效抑制细菌合成与繁殖。同时,平菇中的营养成分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人的体质,对于肝炎、病毒性感冒、慢性胃炎等都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圆白菜 被誉为“溃疡愈合因子”,对人体各种溃疡有极好的治疗作用,能促进创面愈合,是胃溃疡、口腔溃疡患者食疗的首选食物。

    茴香 茴香中成分茴香醚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及变形杆菌等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可预防、治疗多种感染性腹泻。

    萝卜 含有大量“干扰素诱生剂”,这是一种抗病毒性的物质,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对病毒性疱疹等疾病有较好的防治作用。萝卜生吃最好,在咀嚼过程中能促进有效成分较大程度地释放。

    (《现代保健报》4.19 永强)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