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投资理财
消费贷“曲线”买房埋风险
 https://www.gmw.cn 2013-04-27 18:02:48 来源:文摘报

    不断收紧的购房政策,使部分购房人打起了申请消费贷款用于买房的主意。

    “虽说二套房首付只是从六成提升到了七成,但资金一下子有了60多万元的缺口,愁死了。”北京市民王女士已经拥有一套住房,上个月又看中了一套500多万元的二手房。

    眼看申请住房贷款无望,正着急的王女士却接到了担保公司的电话,建议她向银行申请个人消费贷款,绕过房贷的清查范围。再通过公司变现,实现“曲线”买房。

    担保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贷款者可采取抵押房屋获得消费贷款,最高可获得房屋市值70%的贷款金额。而在贷款利率方面,则比银行贷款利率稍高。通常市场上的一年贷款利率在6%,5年以上贷款利率7%。同时,担保套现公司还会按照贷款金额收取一定手续费,贷款金额越高相应的贷款手续利率越低。“比如,贷款200万元,只收取1%的手续费,约2万元;如果贷款50万元,则收取2%的手续费,1万元。”

    记者从银行了解到,所谓的个人消费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客户发放的有指定消费用途的贷款,比如装修贷款、旅游贷款等,但用途不包含购房,这种贷款一般以住房作为抵押。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很担心客户的个人消费需求变成融资需求。所以近期银行对于消费类贷款的审查,明显已经比以前严格。不仅要通过银行的贷前审查,银行还会做出贷后审查。”如发现贷款用途与申请不符,不仅将会提前收回全部贷款金额,而且还会在个人征信系统留下记录,进入黑名单。

    (《北京日报》4.16 杨汛 徐金巾)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