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前沿资讯
 https://www.gmw.cn 2013-05-11 20:33:58 来源:文摘报

    新型巧克力 吃了不怕胖

    目前,英国科学家研制出了一种主要成分由苹果、橘子和红莓汁构成的巧克力。这种巧克力不仅口感不输给以可可为原料制造的巧克力,而且对于保持身材更有利,因为果汁代替了原来巧克力中那些导致肥胖的元素。

    (《法制晚报4.10)

    玉米是“黄金主食”

    德国研究表明,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最高,它能预防心脏病和癌症,调节血糖。多吃玉米还能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刺激大脑细胞,增强记忆力。

    (《中国新闻周刊》4.15)

    不沾瓶壁的番茄酱瓶

    人们普遍遭遇过拍半天番茄酱瓶都倒不出番茄酱的尴尬。美国研究者最近设计出一款番茄酱瓶,只需在瓶子内壁喷涂一层可食用的润滑剂,瓶口稍向下倾斜,瓶内的番茄酱就会流出来,一滴都不粘在瓶壁上。

    (《广州日报》4.20)

    杂交草可助蓄水

    英国近年来饱受洪水泛滥之苦,科学家为此开发出一种由黑麦和牛毛草杂交出的新草种。这种杂交草的草根能深入土壤,可增加土壤蓄水能力,将水流量减半,有效帮助防洪。

    (人民网 5.2)

    人类懒惰或受基因影响

    有些人天生热爱运动,但也有人不愿从事任何运动,这也许并非懒惰所致,而是“基因”作祟。美国一项实验在老鼠身上发现了“懒惰基因”与“好动基因”,由此推测人类懒惰的原因可能受基因影响。

    (《科技生活》5.6)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