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人物
 https://www.gmw.cn 2013-05-11 20:36:29 来源:文摘报

    美国大亨在华设3亿美元奖学金

    4月21日,美国私募股权大亨斯蒂芬·A·施瓦茨曼(中文名“苏世民”)在中国设立了一个3亿美元的奖学金项目。该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单笔教育捐赠之一,也是在中国的最大慈善捐赠之一。施瓦茨奖学金每年将向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名学生提供资助,供其在清华大学攻读一年的硕士研究生。

    (《青年参考》4.25 古雷译)

    美国史专家任东来去世

    5月2日,著名美国史研究专家任东来教授在南京病故,享年52岁。

    任东来是国内第一位美国历史研究方向的博士学位获得者。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美国外交史、美国宪政史、中美关系和国际关系理论,著作包括《美国对外政策史》(合著)、《争吵不休的伙伴:美援与中美抗日同盟》、《当代美国:一个超级大国的成长》(主编)等。其中,《美国宪政历程:影响美国的25个司法大案》影响最为深远。

    (《新京报》5.4 吴亚顺)

    荷兰迎百年来首位男性君主

    现年75岁的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4月30日正式退位,传位于长子奥兰治亲王威廉·亚历山大。亚历山大随即成为荷兰自1890年以来首位男性国王,首都阿姆斯特丹当天成为王室代表颜色“橙色”的海洋。从明年开始,荷兰的女王节将取消,改为庆祝威廉·亚历山大生日的“国王节”。

    (新华社 5.1)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