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西礁岛上的“猫国”
 https://www.gmw.cn 2013-05-11 20:27:25 来源:文摘报

    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最南端的西礁岛是一座热带珊瑚岛,一条宏伟的“跨海大桥”——1号公路把它与美国大陆连接起来,这条100英里长的“跨海大桥”也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观”。西礁岛最初以艺术家的静修处而闻名,第一个将西礁岛搬上地图的人就是海明威。

    参观海明威故居,最有趣的就是散落在院子里、房间中的70多只猫。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悠闲自得的猫打着呼噜,特别的是这些猫中,有半数是有六个脚指头的。1935年,一位船长送给海明威一只幸运六指猫,海明威给它起名叫雪球,随着时间的推移,雪球的子孙逐渐兴旺起来,六指的遗传基因也延续了下来。走进西礁海明威故居的院子,一眼就能看见七八只猫,门口售票处的墙上有一块牌子写道:“请不要抱起猫”,这些猫都是海明威曾经拥有的猫的后代。由于海明威养的“多趾猫”声名远播,所以,人们甚至以“海明威的猫”来指代“多趾猫”。如今的猫群中,至少有一半以上是六趾猫。在美国,也许关心海明威的“多趾猫”的人比关心海明威后代的人还要多。

    在海明威故居主卧房的墨西哥式柜子上放着世界上最著名的猫的塑像——当年海明威的第一任夫人哈德莉曾经在地下室发现了一只猫,于是毕加索以这只猫为模特塑了像送给海明威夫妇做礼物。哈德莉曾经在1974年访问过这里,那时她曾经的挚爱海明威和曾经的情敌帕琳都已故去,可想而知,她看到塑像时心中一定是百感交集。

    (《江南时报》5.3 宗和)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