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每周评论
采购盗版《新华字典》是教育腐败
 https://www.gmw.cn 2013-05-11 20:30:27 来源:文摘报

    据媒体报道,湖北省教育厅采购了320万册《学生新华字典》,免费发放给当地学生。但是,这个版本的字典无主编,只是拼凑起来的盗版书,且存在万分之二十的错误,而国家规定的允许最大差错率为万分之一。

    一本权威的高质量的字典,直接影响孩子们的语文学习水平。正因如此,去年年底,教育部、财政部下发通知,决定自2013年寒假开学起,由中央财政下拨专项资金为我国农村地区中小学1~9年级在校生免费提供近1亿册正版《新华字典》。

    自从中央财政下拨专项资金给农村学生免费发放《新华字典》以来,地方政府集中采购盗版《新华字典》的恶性事件,已经发生了很多起。为什么这些地方教育部门都要在采购《新华字典》如此简单的事情上犯错误?说白了,无非是他们都将免费发放《新华字典》看成了一次“雁过拔毛”的贪腐机会,所以才一方面出更高的采购价格,一方面买盗版的《新华字典》。

    当学生们拿到盗版《新华字典》时,纳税人的钱可能已经进了腐败官员和盗版奸商的口袋。在他们的合谋下,学生们只能接受错误的知识,他们的权益在一开始就被无视。

    (《新华每日电讯》5.6 舒圣祥)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