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中风的先兆信号
 https://www.gmw.cn 2013-05-16 16:58:15 来源:文摘报

    头痛 程度比较剧烈,部位可在头的颞部、后枕部及全头部,并由间断性转为持续性,或伴有恶心、呕吐。

    眩晕 突然发现天旋地转,头晕目眩,站立不稳,步履蹒跚,抬脚费力,甚至失去平衡摔倒于平地。这种现象为时很短,仅有几秒钟或几分钟,很少超过10分钟,然后消失。

    单眼失明 一只眼睛忽然视物不清楚,或视物成双影。眼前有黑点,甚至看不见东西,在很短时间内即恢复正常。

    白天嗜睡 人感到非常疲倦,觉得睡不够,就连白天也是睡意明显。其中约有3/4的人在半年之内发生了中风。

    哈欠连天 约有70%的中风病人,在发病前1周左右,曾出现过不分时间、地点而情不自禁地频打哈欠的现象。

    握力下降 在刮剃胡须头转向一侧时,手臂突然失去握力,致使刮胡工具落地,有时还伴有讲话不清,过1-2分钟后完全恢复正常。尽管恢复很快,但预示着中风随时随地可能会发生。

    舌根发硬 忽然感觉舌根部僵硬,舌头胀大,吞咽困难,说话不清楚,查看舌头并无红肿现象。

    鼻子出血 高血压病人反复鼻出血后1~6个月,约有半数的人发生出血性中风。

    经常呛咳 喝水或进食过程中出现呛咳,也是发生中风的迹象。

    一侧麻木 突然感到一侧面部、手臂、指头麻木,特别是无名指麻木;耳鸣,听不懂别人讲话的意思;嘴歪斜合不拢、流口水。

    上述种种中风先兆,大都在瞬间闪现。有的可反复发作,习惯上称为小中风,应去医院做系统检查。

    (《文汇报》5.10 王晓平)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