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健力宝金罐”案终审:奥运冠军败诉
 https://www.gmw.cn 2013-05-17 09:30:02 来源:文摘报

1992年,庄晓岩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柔道金牌。事后,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为奥运冠军赠送了18只金罐,庄晓岩是得主之一。2011年8月,庄晓岩拿出“奥运金罐”勉励儿子努力学习时,发现金罐表层破裂。经鉴定机构鉴定,金罐并非纯金制造,内层质地为银。

2012年8月,庄晓岩与健力宝公司多次协商无果后,将健力宝公司诉至法院,要求更换为纯金罐。庄晓岩称,金罐经鉴定只值50元,与当时宣称的4万元不符,她认为受到欺骗。

2012年10月29日,广东省佛山市三水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称庄晓岩提供的证据没有合同和法律依据,法院驳回了庄晓岩的诉讼请求。

庄晓岩不服一审判决,向佛山市中院提起上诉。

2013年4月25日,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一审判决,驳回庄晓岩的上诉。

(《法制日报》4.25 章宁旦 邓新建 孙楠)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