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论点
 https://www.gmw.cn 2013-05-17 09:41:43 来源:文摘报

“花园城市”不是低密度和宽马路

陆铭在2013年第9期《财经》上说,将“花园城市”理解成低密度和宽马路,这实际上错了。低密度和宽马路的模式适于开车,不适于行走,而这往往会导致马路两边的行人达不到服务业所需的“进门人口”,从而影响到这个地区的服务业发展程度、生活便利程度、人口活力程度等。具体来看,高人口密度社区的餐饮、健身房、超市、水果店等的数量远远超过低密度社区。人口密度与物价也有密切关系。虽然类似瓶装水这样的标准商品是厂商统一配送的,不同地方没有价格差异,但蔬菜、水果的价格是商铺自己定的,高密度社区的蔬菜和水果价格往往会更低,新鲜度更高。

幸福的哲学解读

张尚仁在2013年第2期《岭南学刊》上说,幸福是热门话题,但人们对幸福的认识相当模糊。从经济、伦理、心理和日常生活解读幸福都有一定道理,但都未能抓住幸福的本质。哲学的解读或许更接近幸福本质。哲学的解读说明,幸福是对实现人生价值的主观体验。而人生的元价值就是生命的价值。所以,生命还存在,就是幸福的。至于高层次的幸福,那是逐步追求的问题,要通过反思达到对人生意义的真谛的理解才能得到。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