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喊破嗓子求信任,不如甩开膀子抓质量
 https://www.gmw.cn 2013-05-17 10:21:26 来源:文摘报

据媒体报道,中乳协4月28日举办“国产与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调查结果”新闻发布会,称“检验证明国产婴儿奶粉质量优于进口”,消息一出立即引发数万网民吐槽,其中顶起者寡而拍砖者众。

奶业每次波动,都会触及国人最敏感的神经。虽然大家都明白品类繁多的国外奶粉未必就真比国产奶粉更放心,但披上“洋马甲”的奶粉明显受追捧,一说“国产奶粉好”就会被无情拍砖,着实暴露出国产奶粉的信任危机。“毒奶粉”事件令人心有余悸,更让家长们有“井绳”之惧。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奶粉产业要赢回信任更应如此,就花大价钱请明星代言、到各大媒体做广告,甚至请“专家”辟谣而言,一些企业确实喊破了嗓子。但从越来越多的国人求助海外奶粉代购,一提“国产奶粉”就拍砖的现状来看,国产奶粉重新赢回口碑的道路依然漫长。

相关部门和企业可能把“好钢”用错了地方,与其喊破嗓子自证清白,不如抛弃地方保护主义和遮羞心态,甩掉“保护民族乳业”的口号,对奶业安全零容忍,把食品安全纳入地方政绩考核体系,如网民所说“一旦发现无良企业,定罚他个倾家荡产”。

(《新华每日电讯》4.30 何晨阳)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