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CPI温和上涨引发降息争议
 https://www.gmw.cn 2013-05-18 16:54:43 来源:文摘报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4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4%,涨幅较3月扩大0.3%。与此同时,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降幅再次扩大,4月PPI同比下降2.6%,创近6个月新低。多位专家分析指出,未来物价将继续回升,但压力不大。

    在国际市场集中降息潮下,随着CPI、PPI数据的陆续公布,市场对于中国央行降息的争议再度升温。

    在汇丰晋信基金看来,2月份CPI是上半年的高点,上半年无需担忧通胀困扰。这给货币政策释放出更多的空间,有利于股票市场。而下半年,由于基数原因CPI可能会上涨,不过上涨的速度和幅度还需视经济复苏程度和其它因素观察。

    通胀压力温和的表现为央行的货币政策提出了新的选择,尤其是近期欧美密集降息加剧了流动性,市场热议中国可能跟进降息。

    澳新银行认为,由于通胀压力保持温和,中国的货币政策将转向更加宽松,年内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也开始上升。

    针对市场上传来的降息呼声,光大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不应该过分着眼于货币政策的变化,建议在目前情况下保持信贷平稳,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京华时报》5.10 顾梦琳)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