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案例快递
 https://www.gmw.cn 2013-05-21 16:56:44 来源:文摘报

    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被双开

    日前,重庆市纪委、重庆市监察局在其网站发布消息,重庆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建华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多人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1695万余元,收受礼金9万元,经市委批准,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据了解,唐建华曾在重庆多个区公安局任职,2010年3月出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

    (《京华时报》5.14 人民)

    厨房改卧室  房客煤气中毒死亡

    段某和妻子杨某以房屋出租为业,为了充分利用房屋空间多赚租金,段某夫妇把厨房改造成卧室对外出租,酿成房客22岁的王某煤气中毒死亡。近日,段某和杨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日报》5.15 李子舟)

    电信诈骗受害者七成以上是女性

    今年前4个多月,上海市已防阻电信诈骗案件1227起,避免市民损失6067余万元。另据警方统计,在我国发生的电信诈骗中,70%以上受害者是女性,同时中老年人也超过了70%。

    (《新民晚报》5.13 潘高峰)

    卖减肥茶擅用医生肖像,侵权

    80后的小杨和小孙等人,通过复制别家公司的广告网页,在家创业做起减肥茶销售的生意。但是由于复制的网页中擅自使用了一家知名三甲医院田医生(女)的肖像和个人信息作为产品代言,几人联合开办的文化公司被田医生诉至法院索赔5万元。近日,北京丰台法院最终判决,文化公司停止侵权,并赔偿田女士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

    (《北京晨报》5.15 王彬)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