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钱去哪里了
 https://www.gmw.cn 2013-05-23 14:57:42 来源:文摘报

    中国人民银行新近发布的数据显示,前4个月我国社会融资规模达到近8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出3万多亿元,并助推4月末广义货币M2增速达16.1%,创出26个月来的新高,显示出货币扩张的强烈冲动。

    然而,相应的经济指标并未出现大幅反弹。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3%,比3月份略微回升0.4个百分点。那么,充沛的资金究竟涌向了何方?

    根据中国社科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煜辉的观察,目前很多资金的投放属于借新还旧,维持原有债务的存续。当前一些企业只是把从银行体系获得的资金转为存款,在实体经济面前则“按兵不动”。央行的数据从侧面佐证了专家的判断。数据显示,继一季度工商企业存款增加1.61万亿元后,4月份企业存款又增加超过3000亿元。

    另一组数据则显示,前4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35602亿元,同比增长33.5%。事实上,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量同比增速大幅飙升,平均增幅在30%左右,与去年同期的5%左右的增幅形成鲜明对比。

    对此,瑞银证券经济学家汪涛表示,在部分银行贷款可能被用于偿还现有债务的同时,也有一部分资金可能已流向房地产市场。

    (《新华每日电讯》5.19 王宇等)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