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前法院干部斥律师无良被判赔
 https://www.gmw.cn 2013-05-23 14:59:44 来源:文摘报

    2012年9月,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才亮将江西省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退休干部陈某告上法庭。王才亮称,陈某因与他对一起案件的辩护律师表现意见不同,于2012年8月3日在凤凰博报上发布文章《说说中国无良律师:NO.1王才亮》,此外,陈某还同时指责自己是“两头通吃”和“当事人眼里的瘟神”,并连续发微博攻击他。

    王才亮说,实际上陈某所说毫无事实依据。他在办案过程中,一直恪守律师执业道德,并无任何违反执业纪律的情况,也无任何当事人投诉他。陈某的文章对他的执业行为作出贬低性的评价,对他的名誉造成极大侵害,也影响了他所任职的律师事务所的经济收入。因此,他起诉要求陈某停止侵害、在其微博及博客连续10天赔礼道歉并赔偿5万元。

    法院经审理后指出,本案中,陈某虽辩称百度百科将“无良”一词解释为“他(她)有点小坏的意思”,但依据现实生活的一般常识,“无良”一词应当解释为:没有良心。同时“百度百科”中“无良”一词的原意解释为:没有良心,坏人。

    日前,法院认定,陈某的行为对王才亮的工作及生活造成了不良影响,已构成对名誉权的侵害,并判决陈某删除相关文章;连续10天在网络上道歉并赔偿1万元。

    判决后,陈某不服提出上诉,北京市一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京华时报》5.19孙思娅)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