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案例快递
 https://www.gmw.cn 2013-05-23 14:59:44 来源:文摘报

    物业主任“私卖”车位获刑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一个高档小区的物管主任王某,因伪造转让协议“私卖”小区车库、车位,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

    (《法制日报》5.18 王春 陈东升 周志贤)

    20万元进银行?500名大学生上当

    花20万元就能进银行、国企或事业单位工作?在山西太原,一个以为大学生找工作为名实行诈骗的团伙,4年来骗得金额近9000万元。一系列笔试、面试、实习等设计巧妙的连环骗局让500名大学生信以为真,纷纷掏钱。目前,该犯罪团伙的主要成员已被警方抓获。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他们收学生的钱最高达35万元,最低5万元,一般是14至20万元。

    (《北京晨报》5.20)

    实名举报村支书遭杀人灭口

    4月14日,江苏省新沂市合沟镇界沟村一对村民夫妇石祥江和高尊侠在家中被杀,两天后尸体被发现。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刘某(村党支部书记)与被害人石某平时存在矛盾,石某举报刘某违法行为,导致矛盾激化,刘某等人经过预谋,由犯罪嫌疑人孙某于4月14日窜至被害人家中,将石某夫妇杀害。公安机关在侦办该案过程中还发现刘某等人涉嫌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犯罪问题。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京华时报》5.18 刘清香)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