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3D打印机有望走进家庭
 https://www.gmw.cn 2013-05-25 14:58:13 来源:文摘报

    3D打印这一数字化制造技术,在首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的展台上大放异彩。

    想不想“克隆”一个你?无论是头发还是肤色,都和真实的你相差无几。在北京一家科技公司的展台上,3D照相让“克隆真人”成为可能——通过彩色三维扫描仪获取人体全身或头像的三维数据,然后借助彩色3D打印机就可制作出立体的人物形象。现场展出的个性化模型线条流畅,栩栩如生。

    一个花瓶、一个易拉罐、一枚戒指、一只动漫玩偶……只要是你能够想到的东西,都有可能被3D打印机“打印”出来。目前,3D产品的个性化定制还在起步阶段,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陕西一家公司的展台上,一台小型3D打印机正在打印一把椅子。这台打印机的外观就像一台大号“微波炉”,ABS塑料是3D打印的原材料之一。

    参展商表示,这台3D打印机适用于普通用户,“可以给孩子设计打印个性化的玩具,或者制作一些小型工具。比如,你在安装某设备时,突然发现少了一颗特殊规格的螺丝,有了3D打印机之后,完全可以在家中打印一颗。”

    或许有一天,3D打印机会像冰箱、微波炉一样,成为家用电器产品之一。

    (《新民晚报》5.9 薛慧卿)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