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每周评论
28岁“火箭”教授为何无人质疑
 https://www.gmw.cn 2013-05-25 15:07:49 来源:文摘报

    今年28岁的邓鹤翔已是武汉大学的一名正教授。日前,这位年轻教授的成长经历,引起了网友的膜拜。

    网友的这种积极的、正面的反应,和以往见到“火箭提拔”的年轻官员时候的那种质疑、气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样是“青年才俊”,同样是“年轻有为”,同样是“少年得志”,网友为什么会给出两种性质截然不同的反应?根本的原因,恐怕还是邓鹤翔以28岁的年纪就当上教授,有根有据,他“神童”一样的成长经历都清清楚楚、有据可查,单是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自然》和《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三篇论文,恐怕就能让学术界的很多老前辈们直叹“后生可畏”。

    所以说,公众质疑的并不是所谓“年轻有为”、“少年得志”本身,真正质疑的是获得这种结果的过程以及根据。倘若过程公开、来龙去脉都能说得清楚,一切符合相关法理和程序规定,那么公众不但不会对这些“青年才俊”们加以质疑,反而会给予其足够的掌声和喝彩。

    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走上这个社会或者一个小环境里的重要位置,担当着重要的责任。多一点年轻人,说明了我们这个社会的“朝气”。但前提,必须是过程公开、有根有据,经得起社会的质疑和诘问。

    (《广州日报》5.21 张军瑜)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