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国外网购枪支国内卖,被捕
 https://www.gmw.cn 2013-05-28 15:06:48 来源:文摘报

    费尽心机躲避“风险”

    徐某是一名枪支爱好者,经常浏览某网站的枪支信息。2011年,他在网上认识了名叫“小东北”的网友,对方自称是中国人,目前在美国从事枪支销售业务。 

    2012年10月,徐某经过考虑后决定冒险试试,从“小东北”那里购买枪支弹药。 

    根据“小东北”教他的方法,他先从一外地人那里花300元购买了一个户名为李某的银行卡,然后存上2万元,邮寄给了在威海替“小东北”收款的李某。紧接着,徐某花了300元从网上购买了名字为“苏林”的假身份证,作为收货人时使用;编造虚假的汽配厂名称,作为收货单位;编造虚假地址烟台市机场路某号,作为收货地址;购买不登记真实机主信息的手机卡,作为接收邮件的联系号码。 

    一切准备就绪,他将上述信息通过QQ邮箱发给了“小东北”,他在家等待“收货”,双方约定款货分批支付。

    为了不让枪支零件显山露水,“小东北”也是煞费苦心,将徐某订购的PPK制式手枪拆解分开,使用锡纸包装,藏匿在汽车配件或者是千斤顶的凹槽中,采用伪报的方式邮寄到国内。 

    2012年10月,徐某收到邮件,汽车配件中有PPK枪管和24发子弹。2012年11月初,徐某再次收到含有PPK枪体和1个弹夹的邮件。由于担心被抓,徐某找了一个出租车司机帮他去取邮件。

    第一支枪卖了6万元

    徐某收到PPK制式手枪零件和24发子弹后,将枪组装起来,把玩了几天,新鲜感过后,他感觉不太喜欢这一款,就想在国内销售牟利。

    之后,徐某通过QQ与同样是枪支爱好者的买家朱某联系上,两人商定PPK枪支和24发子弹的价格为6万元。 

    为了防止对方有诈,今年1月28日,徐某与朱某约定在某工厂附近碰头。待朱某到工厂后,徐某又打电话,将地点改到某医院。朱某到医院门口后,徐某又将他拉到一偏僻路段的路边,只拿了PPK枪的枪管给朱某看了。在收了朱某的6万元后,徐某感觉对方没有问题,便回家取来枪支子弹,在另外一个地方完成了交易。 

    第一次用网购的枪支赚到钱后,徐某异常兴奋,自认为已“有了路子”,他又开始购买第二支枪。 

    1月底,徐某又与“小东北”通过QQ联系,以5万元的价格购买M9A1制式手枪1支和子弹66发。

    1月30日,徐某支付购买枪支一半货款2.5万元。2月6日,徐某再次雇用个体出租车司机持“苏林”的虚假身份证去取了邮件。同日,徐某汇去买枪支的另一半货款2.5万元,“小东北”在美国邮寄了含有M9A1枪体和1个弹夹、66发子弹以及1个枪管的邮件。 

    再次“取货”落入法网

    2月14日,徐某再次雇用个体出租车司机林某到邮局“取货”,他一路尾随着林某,机关算尽,还是被警方抓获。 

    徐某落网后,警方在其位于烟台市芝罘区家中阁楼的储物柜内搜获M9A1套筒1个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获利的1万元。徐某交代,前后共买过PPK制式手枪1支、M9A1型号制式手枪1支、子弹90发。

    近日,徐某因涉嫌走私武器、弹药罪被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检察院批捕。

    检察官称,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达和跨境交易的便利,国内不少枪支“发烧友”不再满足于仅仅把玩枪支模型,而是滋生了对真枪实弹的渴望,在网上和境外枪贩交易,再通过邮递渠道寄递进境。“殊不知,枪支弹药是我们国家法律明令禁止邮寄进境的物品,买卖枪支的后果是严重的!” 

    (《齐鲁晚报》5.16 钟建军)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