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高速路下车 出事故谁赔
 https://www.gmw.cn 2013-05-28 15:06:48 来源:文摘报

    胡某家住京沪高速路旁,常年在外打工。2012年3月,胡某搭乘王某的车辆从南京回家。在车辆行驶至胡某家附近时,胡某为了方便,便要求王某在高速公路上靠边停车下车。王某未多想,便停车让胡某下车。胡某下车后,在穿越高速公路时,被刘某驾驶的车辆撞倒,最终不治身亡。此次事故经交警认定,违规司机王某负事故次要责任。经交警队调解,王某按责支付医药费3.5万元,肇事车主支付6万余元。

    王某赔偿后由交运公司向保险公司理赔遭到拒绝。交运公司遂将保险公司诉至江苏省泗阳县人民法院。

    近日,法院审理认为,司机王某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和其他道路交通管理法规、规章的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违规停车下客是发生事故的原因之一。而车辆在保险公司投保,投保车辆发生保险事故,被告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赔付义务。由此,判决保险公司支付原告交运公司保险理赔款3.5万元。

    法官提醒,在现实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有乘客为了方便,要求司机在高速公路或者非站点等不能停车下客的地方下车,由此造成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一旦乘客下车后发生交通事故,违规下客的车辆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人民法院报》5.22 庄倩倩 朱秀芹)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