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张歆艺:路青青必须这么演
 https://www.gmw.cn 2013-05-28 15:05:48 来源:文摘报

    《大宅门1912》正热播,导演郭宝昌认为,自己心目中最大的看点就是路青青。“选张歆艺还是我太太推荐的。我看了一眼她的视频资料就相中了!这是个让白景琦心动、田子行愿意付出生命的女孩子。”这么重要的角色,交到张歆艺手上,假如她不行的话,七爷也会跟着一落千丈。“陈宝国跟她对完第一场戏就出来跟我说‘落听了’,就是和牌了,张歆艺这个演员没有选错,我当时押宝押对了!”

    路青青饱受争议

    《大宅门1912》张歆艺饰演的路青青可以说是整部电视剧的核心人物,但这个完全不具备“宅门气”的女孩横空出世,观众并不买账。无论是她“二”劲十足的闹腾还是她过于丰富的表情,乃至跟白景琦的“老少恋”,都被不少观众认为难以接受,甚至指责她导致了整个大宅门系列风格的严重割裂。有观众评价这个人物卖起萌来就像《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是一个留过洋就把中国传统一概抛掉的黄毛丫头。网友留言:“把无知当个性,有时候深明大义,有时候又狗屁都不懂,充满了矛盾,本身性格就存在缺陷。最后这个人物死了,我心里突然痛快了一下,没办法,油然而生的。”    

    张歆艺欢迎“拍砖”

    性格大大咧咧的张歆艺笑言“欢迎拍砖”。“我明白大家的感觉,剧中白景琦说话:你算是干嘛地呀?其实,路青青就是个阶段性人物,必须这么演,当后面搅进感情漩涡和黑帮仇杀,她会有很大变化。剧本就是这样设置的,只有前面扬起来,后面才能沉下去,最后死在爱人枪下,观众才会惋惜,为她的善良感动。”

    张歆艺特别懂得年轻人的网络吐槽文化,工作人员担心观众骂路青青她不好受,可她整天翻看评论还乐不可支,“上一条说你演的特别可爱,下一条就‘呸,一颗耗子屎’……其实吐槽也是一种欢乐,我们改变不了,能给大伙提供‘槽点’也挺好的。有一次,有个网友对我拍砖拍的特high,我赶紧用我的实名微博跑到他的微博去抢了个沙发,然后送了几杯咖啡说消消火。那个网友立刻惊了,他可能没想到吐个槽明星还会来互动吧,赶紧说‘我再也不骂了,你可好看了’,特别有意思。”    

    角色多为敢爱敢恨的性格

    谈到表演尺度,张歆艺一脸严肃地说,“这次演十七八岁的小姑娘,简直是拿自己的生命在卖萌,这个角色既要青春活泼、装傻卖萌,又要打打杀杀的很辛苦,还要演出那种机灵劲,我觉得以后再也遇不到、演不动、也超越不了这类角色,体力精力上不行了,也没有这个信心了。”

    其实早在《北京爱情故事》中,张歆艺就因饰演敢爱敢恨的林夏而一炮走红,去年在电影《匹夫》中再次引起大家的关注。当然,无论是林夏还是《匹夫》中的小姑奶奶,都是那种充满野性的热烈,敢爱敢恨是其性格的主要特色,而张歆艺也正是凭着这种热烈奔放的演出让观众牢牢地记住了自己。

    (《北京晚报》5.20 金力维)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