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中火烧水更节气
 https://www.gmw.cn 2013-06-01 18:36:28 来源:文摘报

    烧水,你会用大火、小火还是中火?近日,一个节能话题走红微博,对此,北京燃气集团燃气科研所进行了一次“烧开水实验”,证实“大火烧水节能”的说法不成立。

    工作人员选择了在同一个灶眼上分4次实验,分别记录耗气量和时间。结果显示:大火烧开一锅2.5升的水消耗天然气0.064立方米,耗时8分24秒;中火烧开锅内的水,耗气量则为0.056立方米,耗时9分01秒;小火烧开消耗天然气0.058立方米,耗时21分40秒。综合时间和耗气量,用中火烧开水在相对省时的情况下,最节约燃气,节气比率约在12.5%左右。

    北京燃气科研所高工陈力生解释说:“中火火焰几乎与锅底等大,均匀覆盖整个锅底,产生的热能效应最佳,因此最节气。”

    (《北京日报》5.22 王东亮)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