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微型论坛
从“戴罪升职”看火箭式提拔
 https://www.gmw.cn 2013-06-04 18:38:28 来源:文摘报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社长兼总编田国良最近完成了一项科研课题。该课题对高官腐败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后发现,腐败高官八成受贿,所选案例约有63%的案主在作案后仍获提拔。

    说到“戴罪升职”产生的原因,就不得不提到火箭式提拔。

    很多时候,火箭式提拔是违反法定程序的。而上级领导之所以超常规提拔干部,往往与其自身利益有关——要么被提拔者与自己有权钱交易,对方被提拔后,某种程度上就有了更大的抗调查能力;要么对方是亲属或亲信,提拔他们可为自己留条后路。

    阜阳窝案中就有个典型人物,叫尚军,原本是个颇有姿色的普通女工,自打与高官有了暧昧关系后,马上就坐上了升迁的火箭:从女工,到警察,到警长,到法院院长,到卫生厅副厅长,直到阶下囚,历时不到6年。可见,突破程序的火箭式提拔,绝大多数是病态的,尤应警惕。

    (《广州日报》5.29 椿桦)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