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中国男子短跑出现井喷
 https://www.gmw.cn 2013-06-04 18:33:27 来源:文摘报

    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国运动会田径预选赛5月29日在苏州拉开战幕,在张培萌缺席男子100米比赛的情况下,广东选手苏炳添在逆风中以10秒17夺冠。

    虽然这次成绩并不突出,但沉寂多年的中国男子短跑近来出现爆发式的进步却是不争的事实。一个月前,张培萌已将全国纪录大幅提高到10秒04,此后他又将尘封17年的200米全国纪录提高到20秒47。而9天前,苏炳添和张培萌在鸟巢国际田联挑战赛中双双跑进10秒10。

    刘翔因伤退出110米栏赛道后,很多人发出中国田径已无看点的叹息。但出人意料的是,2013赛季中国男子短跑迎来了最好的时代,26岁的张培萌与24岁的苏炳添轮番刷新全国纪录。这也是中国田径头一回有“双子星”闯入年度世界排名前十。

    这二人的成绩爆发都是近两年的事。苏炳添表示,是美国迈克尔·约翰逊训练营的教练帮助他改变了技术和节奏。张培萌赴美训练则更早。2011年他就和北京队队友李金哲投奔名教头洛根·西格洛夫,洛根正是雅典奥运金牌得主加特林的教练。看了张培萌的比赛,洛根的建议是改起跑动作。张培萌说:“原来我还不太相信,后来慢慢改了动作,看到成绩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我才信服。”

    (《北京青年报》5.30 褚鹏)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