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埃及人河上“打的”
 https://www.gmw.cn 2013-06-06 10:29:11 来源:文摘报

    无论时局如何,在埃及首都开罗的市民眼中,交通都很糟糕。尼罗河上新近出现载客快艇,让越来越多的开罗人通勤时选择这种新型“的士”。

    现年43岁的艾哈迈德·阿明在一家国际机构的财务部门工作。尼罗河“的士”出现之前,他每天需要花将近4个小时上下班。如今,从最南端的迈阿迪上船,向北行驶至拉姆莱特布拉格,恰好是上下班高峰交通最拥挤的一段,快艇只需20分钟。

    这段行程单程收费30埃镑(约合4.3美元),与出租车费用差不多,但这一价格超出很多开罗人的承受范围。不过,不少平时乘坐出租车或疲于自驾的开罗人选择尼罗河“的士”。

    从船上看开罗,这座有着1800多万人口的古老城市显得郁郁葱葱、井然有序、活力焕发。而在岸边的公路上却交通拥堵,“让他们坐船吧。说实话,如果能让街道不那么拥挤,我愿意少载一些乘客。有好几天,我实在难以忍受这种状况,出车两三个小时就回家了。”出租车司机阿里说。

    尼罗河“的士”是马吉迪·加利和阿姆鲁·阿布·沙特的创意。两人6年前受古代水路交通启发,觉得尼罗河客运是一个商业良机,而且还能缓解交通拥挤,减少污染。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两人启动客运计划。

    “根据我们的研究,这可以减少开罗市中心3%的车流量,”加利说,“就百分比而言,数字不大,但不妨想想那意味着多少辆车。”

    (《北京青年报》6.3 黄敏)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