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养花卉 驱蚊蝇
 https://www.gmw.cn 2013-06-08 10:27:10 来源:文摘报

    随着天气转暖,讨厌的蚊蝇开始繁殖。若家里栽种几盆能驱蚊蝇的花卉,既能赏花之美,又能避蚊叮蝇扰,一举两得。

    夜来香:每年春季扦插种植,夏秋季开花,花瓣在晚上张开时,能分泌香味,蚊蝇闻了逃之夭夭。

    七里香:四季常绿小灌木,外形呈伞房状,分枝多,叶小亮泽,花白繁密,开花后还能结红色浆果,为居室增加美感。摸其叶片,会感到浓浓的甜香味,驱蚊效果很好。

    食虫草:属菊科草本植物,可长到1米高,花小黄色,一株达数百只花头,各花头的外围有黏液。只要有小蚊虫落在上面便被粘住,虫子尸体被其慢慢消化。

    逐蝇梅:其枝叶与花朵中挥发出蚊蝇敏感的气味,不但驱逐蚊蝇效果好、对人体无害,且花色靓艳,有红、黄、白等色,花朵初开时常为黄色或粉红色,随后逐渐变为橘黄色或橘红色,最后呈红色,有“驱蚊七变花”美誉。

    蚊净香草:属芳香类天竺葵科植物,耐旱,半年内可生长成熟,养护得当可成活10~15年。其散发出一种清新淡雅的柠檬香味,在室内有很好的驱蚊效果,对人体无害。温度越高,其散发的香味越浓。

    (《北京晚报》5.23 官立刚)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