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不可思议的宇宙
 https://www.gmw.cn 2013-06-08 10:34:14 来源:文摘报

    冥王星比钢铁还坚硬

    冥王星因为距离太阳最远,所以是太阳系里最冷的天体,最低温度可降到华氏-390度。极度的寒冷导致冥王星比钢铁还要坚硬。

    金星上天比年长

    地球自转一周是一天的时间,绕太阳一周是一年的时间。但金星需要243个地球日才能自转一周,却只需225个地球日就能绕太阳一周。

    人体在太空里暴露会怎样

    理论上,在太空里待上90秒以后,你身体里的水分会汽化,嘴巴和眼睛里的水分会沸腾,肌肉里的水分则会蒸发,导致膨胀、失明、冻掉鼻子、皮肤烧伤。

    寂静的太空

    太空的寂静无止境。在地球上声音以波的形式通过空气振动而传播。但是在真空的太空里,没有粒子来感知声音,所以声音就像不存在一样。

    高龄的光线

    今天照耀我们的太阳光已经有3万年的高龄了。那是从太阳的核心穿行到太阳表面所需要的时间。光线到了太阳表面以后,只需要8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到达地球。

    (《人民政协报》5.16)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