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西部白宫
 https://www.gmw.cn 2013-06-08 10:32:13 来源:文摘报

    克劳福德农场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中部克劳福德镇附近。1999年,美国前总统布什在担任得克萨斯州州长期间买下了这个农场,从此每年都回克劳福德农场度假,度假期间,白宫班子随布什从首都华盛顿移师到农场办公,因此克劳福德农场又被美国人称作“西部白宫”。在那里,布什总统曾先后接待过包括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内的多国政要。

    有135年历史的克劳福德小镇有260多户人家,多少年来鲜为人知,自从布什买下克劳福德农场后,克劳福德小镇的知名度不断提高。布什则将克劳福德农场看作他的一块福地,2000年美国大选投票结束后,布什就回到克劳福德静候佳音。布什的夫人劳拉认为,白宫只是她和布什临时的家,而克劳福德农场才是他们永久的家。即使布什在执政期间,农场也不是公众场所,而是他们的私宅,她要保留农场的隐私权。

    克劳福德农场之所以引起世界的关注,还因为它在美国外交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与前任们喜欢在白宫或者戴维营招待来宾不同,布什自上任以来,就把克劳福德农场当成招待重要贵客的特别场所。2001年11月,俄罗斯总统普京成为了第一位受邀到布什的克劳福德农场做客的外国领导人。在那次访问中,普京应邀和牛仔厨师一同下厨,和爵士乐队一同演出。在那一次庄园会晤期间,美俄关系取得极大进展,双方承诺要把两国各自拥有的核弹头削减2/3。

    在克劳福德农场,几乎任何东西都可以成为布什“大秀”外交的武器。比如布什在这里同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举行新闻发布会时,他的爱犬曾在众人面前大摇大摆地走过,为枯燥的会议增添了些许乐趣;布什还曾经牵着约旦前王储阿卜杜拉(现任约旦国王)的手走过盛开的矢车菊,体现了一种别样的情怀;普京总统更是被邀请参加当地的乡村舞会,同当地的牛仔们一起狂欢。而最受布什青睐的外交武器要属农场的烧烤架和白色的皮卡车。得克萨斯州的烤肉在世界上鼎鼎大名,每当贵客来临时,布什总要在农场架起烧烤架,同客人一边烧烤,一边谈论政事。而茶余饭后,他更是不忘开着自己钟爱的白色皮卡车,载着贵客绕场一周,观赏得州的美景。2002年,江泽民夫妇与布什夫妇游览农场美景、享受得州著名的烤肉与“神秘”的湖上泛舟,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

    (《中国经营报》5.31 段雨涵)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