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进高端会所须“单线联系”
 https://www.gmw.cn 2013-06-11 10:25:09 来源:文摘报

    中央纪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在职干部职工要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各种名目的会员卡。记者暗访发现,是否拥有会员卡并非到高端会所消费的必备条件。

    探访

    张先生是一家位于北京市东四环外的会所的“VIP(贵宾)”,近日,记者跟随张先生对该会所进行探访。

    “小余,我们四个人,大概半小时左右到。”出发前,张先生给会所打电话。他说,只需要跟会所里一位服务生联系即可。车至会所所在地,是一栋“没有名字”的灰色楼房。车直接开进了地下停车场。

    停下车,记者等人下车,便有穿黑色制服的男服务生迎上来,张先生说了句“小余。”服务生只是朝着电梯喊了一声“4楼,0428”,其余一概不多问。

    电梯口有工作人员把守,楼层已经按好了“4”,记者等4人进入电梯后,门关上的一刻,电梯口工作人员对着对讲机小声说了句,“上去了,小余。”

    电梯升至4楼,出电梯,就进入一个没有任何标识的区域。这里有假山流水的园景,所有的墙体使用红木装修,大厅里还有金色立柱,水晶吊灯映照着周围更显得“金碧辉煌”。

    见张先生到了,“小余”迎上来,是一个看上去30多岁的女性,引导记者一行前往0428包间。一路上走廊里非常安静,个别包间门口站着服务生“随叫随到”。

    记者看到,这家会所除了装修豪华,服务项目也很齐全,KTV唱歌、看电影,修脚按摩都可以。而享受这些“高端服务”,费用自然低不了。张先生一人只做了足疗、肩颈按摩的服务,加上中间上的两个果盘,就已经消费8000多元。

    结账时,“小余”拿来一张单子请张先生签字,张先生只在单子上潦草地画了几下,根本看不清是什么字,也不用出示会员卡,结账就算完成了。

    揭秘

    这些“高档会所”的服务如此“滴水不漏”,什么档次的消费水平才能进入这样的场所?

    进入张先生去的这家会所,会员门槛是20万元会费,10万元以内,只能去这家会所位于东三环京广桥附近的体验店。

    记者来到这家体验店发现,提供的项目类似“至尊VIP”待遇,进入也需办理会员卡,与相关工作人员单独联系;需要服务,则由“单线联系”工作人员安排。

    体验店整个一层包括洗浴区和休闲区,休闲区有播映室、红酒雪茄吧、就餐区、至尊VIP间等,合计面积约有四五千平方米。

    “类似商务洽谈之类的活动,这里都能提供相关的服务,不用到处跑了。”工作人员说,“除了这些,我们还有公寓,如果有需要得另外单独安排。公寓也是超豪华,不像一般的总统套房。”

    行贿“利器”

    会员不用出示会员卡,报个名字即可,“高端服务”为何对会员如此“潦草”呢?

    曾在北京某高级会所担任客户经理的薛燕告诉记者:“进入很多高档会所都是靠会员推荐,有专门的经理负责批,被推荐做会员的人有钱还是有权,经理一眼就能看出来。为了隐秘,接待的时候是不会同时让两批客人同乘一趟电梯的,也就是避免不同批的客人相互照面。”

    “说得通俗点,场所外面看就是垃圾场,一进去就像皇宫一样,都掩饰得很低调。”据薛燕介绍,所谓的高档会所,门口不挂招牌,一般都比较隐蔽,低调到连附近老百姓都不知道里面是干吗的。

    “隐秘做得好不好,是会不会去这家会所消费的最重要的评判标准。”薛燕说,越隐秘越安全,所以服务员记客人的名字都用别称,不多问问题等都是最基本的保密方法。

    “直接报卡号,或者报自己来此消费时常用的别名,或者说出单线联系的某个工作人员都行,不会有人多问。高级会所之所以敢这样做,背后是有极高的准入门槛做支撑的。”薛燕说,有些会所即使有卡也是不记名卡,就算别人捡到卡,也不知道卡主是谁。

    (《法制晚报》6.3 易朵)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