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近期选秀节目流泪太多被吐槽
 https://www.gmw.cn 2013-06-11 10:30:42 来源:文摘报

    《舞出我人生》开播以来,争议声一路相随,其中节目中反复出现“掉眼泪”的场面引起了外界质疑,有网友在微博上吐槽:“这哪是‘舞出我人生’?简直是‘哭出我人生’!”确实,《舞出我人生》中流泪场面比比皆是。当诉说自己的故事和梦想时,草根舞者往往难以控制内心情感而激动落泪,站在他们身旁的明星们也总是红着眼眶陪着掉泪。

    明星们流泪场面还出现在其他的选秀节目之中。如《中国梦之声》,当遇上盲人学员,李玟和韩红哭得背过身去,黄晓明也泛起泪花。虽然李玟表示,她以后会控制住泪水,但在上周日播出的北京站节目中,她和韩红似乎哭得更厉害了。

    在《中国最强音》中,常常因眼泪充斥全场被称是一场苦情大戏。在淘汰赛时,章子怡就像邻家大姐姐,为草根歌手开心欢呼、流泪难过。有网友吐槽道:“淘汰选手环节,章子怡哭得一塌糊涂的样子,像是在跟情人说分手”。

    对于荧屏上这常见的选手煽情、明星掉泪的场面,人们褒贬不一。褒者认为,明星们放下平时在粉丝面前作为偶像的架子,在荧屏上争相流露出真性情,这是应该提倡的。但贬者认为,把“感动流泪”变成了“博眼球的作秀”,这种刻意为之也是一种虚假。甚至连一向被认为主持风格煽情的央视名嘴朱军也批评现在的电视综艺节目:“我感觉现在的节目都在哭,找对象的在哭,谈恋爱的在哭,选秀的也在哭,有时候看了半天,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哭。”

    (《新民晚报》6.4 俞亮鑫)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