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伊朗总统大选成了有奖竞赛
 https://www.gmw.cn 2013-06-11 10:33:43 来源:文摘报

    5月31日,伊朗国家电视台举办了首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由8位候选人集体参加。

    辩论分两个环节进行,在上半场设计了8个问题,每位候选人根据抽签结果回答一个问题,然后由其他7人对他的回答提出质疑或阐述自己的观点。主讲候选人发言3分钟时间,提问者只有90秒。由于每个问题都是涉及经济民生的重大问题,候选人在规定时间无法完整阐述自己的观点,因此屡次出现主持人打断候选人讲话的场面,当时就引起部分候选人的不满。

    下半场设计的是候选人对同一问题作出选择性回答或对错判断,这种答问方式立即遭到部分候选人的强烈批评。首先发难的是改革派候选人阿雷夫,他说:“45年前我就不再做测试题了,出于尊重观众和其他候选人我还会坐在这里,但不会再回答任何问题,因为这不符合未来总统的身份。”随后保守派候选人雷扎伊、温和派候选人鲁哈尼也提出了抗议。雷扎伊要求电视台主持人维护伊朗总统的尊严。由于3位候选人拒绝参与,加上此后又出现别的候选人指责电视台设计的问题错误不予回答,尴尬万分的主持人不得不宣布提早结束此轮电视辩论。

    节目播出的第二天,各界对此次电视辩论恶评如潮。议员萨德尔说,目前国家面临失业、高通胀等严峻问题,需要总统候选人给出良方,但现在的辩论方式使得候选人无法阐述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外交政策如此重要,辩论会却没有设计相关议题。还有网民留言称,总统候选人都是国家重要的政治人物,主持人老打断他们讲话,感觉地位比他们还高。伊朗国家电视台还将举行两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针对各界批评,该台目前还没有就是否调整电视辩论方式作出回应。

    (《北京青年报》6.4 罗来安)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