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民生论坛
公交车逃生为何依旧艰难
 https://www.gmw.cn 2013-06-13 10:44:18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厦门公交纵火案中,我们再次看到似曾相识的场景:公交起火后,烈火毫无阻碍地四处蔓延;乘客用安全锤砸车窗,怎么也砸不碎,有人从公交车天窗爬出去,却被卡住了双腿。这些细节再现了公交车逃生的艰辛。

    2009年成都公交惨案后,尽管相关部门要求公交车必须配备安全锤,但有安全锤未必就有了安全,砸窗逃生并非人们想象得那么容易。此后成都、北京等城市,把公交车窗改装为推拉式,可我们遗憾地看到,厦门的公交车窗依然是封闭的,相信像厦门这样的城市,不在少数。

    很显然,许多地方并没有吸取教训,去斟酌公交安全的每一个细节,去投入足够资金改进公交车的安全设计。

    保障公交车安全,让乘客尽可能快地逃生,并不缺技术手段。我们缺的,是对生命安危的敏感和责任担当,是不惜一切保障乘客安全的决策魄力。

    (《新京报》6.10)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