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济南“月子会所”陷监管盲区
 https://www.gmw.cn 2013-06-13 10:44:18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随着产妇、婴儿越来越“娇贵”,月子会所这一高端行业应运而生。

    在济南市,月子会所有家庭式的,也有宾馆式的。解放路附近一住宅小区的27楼,有一家庭式月子会所,是2户同样格局的复式居民住宅,共10间月子房。记者了解到,南侧两间没有卫生间,其价格是19500元/26天,平均每天750元,另外一间设有独立卫生间,26天的费用是24500元。位于山大南路的一家宾馆式月子会所,最贵的一天要5000元。

    记者查看几家月子会所发现,营业执照上写的多是“××母婴产后护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是“家庭服务”,这与普通家政公司并无差异。当记者表示想要查看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和从业资格证时,几家月子会所的工作人员都以“证件被锁在柜子里”、“没有带在身上为由”,拒绝出示。

    济南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月子会所”是新兴行业,向消费者提供的是综合服务,涉及医疗卫生、妇幼保健、食品等多方面内容,相关法律对其没有专门规定,这也是不少会所打“擦边球”的原因。”

    (《工人日报》6.6 丛民 石晓丹)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