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天上掉馅饼的“停车费”
 https://www.gmw.cn 2013-06-13 10:44:18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无论是居民小区,或是公路街道,无处不是满满当当停放着的小汽车。这就是北京这个拥有数百万辆小汽车的大城市现状。而这一现实,也让一些组织和个人有了发财的机会——不管长短、宽窄,是否合理,只要有路,就有人画线收停车费。“要发票的价格往往离谱,不要票的可以减半或者更少”。

    一位停车管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停车收费猫儿腻很多。有些街道和道路本身没有画线收费规划,但是只要他们走走关系,尤其是和有关部门和街道领导搞好关系,画几条线,一年下来大家就都多赢。“路不是自己的,资源是国家的,但是我就拿国家资源给自己赚钱,又不需要交给国家一分钱,这不是天上掉馅饼吗?”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只有一家国有停车管理公司——北京公联安达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但实际上北京市有停车管理公司上千家。”很多社会上的“三无”公司只要和安达合作就可以全市收费。“不过,大部分公司则自行和街道及有关部门合作。”

    正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合作,才出现了很多收费乱象。甚至还出现收费诈骗。北京东城警方近期就查获多处非法停车收费点和诈骗停车收费人员。

    (《人民政协报》6.8 高杨)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