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见闻
埃及小贩不顾一切圈钱
 https://www.gmw.cn 2013-06-13 10:51:21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在埃及首都开罗,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毫无疑问是每个旅游者必到的景点。然而在经济危机日益加深的情况下,许多埃及商贩利用金字塔不顾一切地赚钱。

    美国驻埃及大使馆近日称,在吉萨金字塔景区,一些商贩的行为已经接近于犯罪。

    据悉,从开罗市中心驱车前往吉萨金字塔景区,大约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但一些从事旅游业的埃及人会努力劝说甚至强迫游客不要乘车,而是搭他们的私人马车前往。“一些‘狂暴的商贩’为了得到赚钱的机会甚至会强行打开车门拉客。”美国大使馆官员称。

    游客们一旦进入金字塔景区更要时刻小心。商贩们不但会高价向游客推荐和兜售骆驼、马等代步工具和一些纪念品,而且会逼游客花钱。

    “一个老兄‘热情’地跑过来帮我们拍合影,随后强行将我们抱上他的骆驼拍照。等我们下来后,他便向我们索要200埃镑,简直就是强盗。”两位外国游客愤愤地表示,景区管理很不规范,里边的小商小贩特别多,到处要小费,就连教如何摆姿势和狮身人面像合影也收1美元。

    来自美国的哈曼在埃及居住了13年,他建议游客们去埃及看金字塔一定不要自由行,要随旅游团前往。“今年3月份,我的妻子在金字塔景区频繁受到商贩骚扰,报警后,一些警察居然向她索要‘保护费’。”

    其实,很多外国游客在埃及旅游时都没有留下美好的印象:商贩们不停兜售“货真价实”的古埃及法老香水;餐饮业服务人员动作缓慢、反应迟钝;牵着骆驼的“导游”急功近利地推销“骑骆驼游”……正是受到诸如此类的骚扰,许多游客离开时都发誓以后“永不回头”。有分析人士称,这对埃及旅游业的伤害甚至超过恐怖袭击。

    由于安全状况不断恶化,曾经红火的埃及旅游业日显萧条,埃及民众的失业率也居高不下,然而电力和食品价格却持续升高,难怪有商户老板表示,在经济拮据的情况下,一些人为了钱可以去做任何事。

    (《世界新闻报》6.6 刘亚斌)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