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干货怎样变鲜
 https://www.gmw.cn 2013-06-15 10:55:23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木耳、银耳、腐竹冷水发

    用热水泡木耳和银耳,不仅不易充分泡发,口感还会绵软发黏,其中不少营养成分都被溶解而损失掉了。用冷水发制木耳虽时间长,但口感鲜嫩脆爽。腐竹也是同理。

    香菇温水发

    干香菇的特别味道来自其中所含有的蘑菇香精和鸟苷酸两种成分。用20℃~35℃左右的温水泡干香菇能使其更易变软泡涨。另外,浸泡时间别太长,等菇盖全部软化即可捞出滤干。

    海带蒸汽发

    海带含有褐藻胶、海藻酸,这些物质不溶于水,却都具有极强的吸水膨胀性能,一经吸水,海带表面就会出现黏稠胶体,能阻止水进一步浸入,因此海带很难泡透。同时,海带中所含的碘质大部分在表面,过久浸泡会使碘流失。因此,最好的办法是干蒸,将海带散开放在蒸笼里蒸半小时即可。

    海参冷热交替发

    先将海参用冷水浸泡约6小时,泡软后剪开去沙,再用冷水浸泡约2小时;最后放入煮沸的弱碱水中浸泡约2小时,反复两次,捞出后用清水漂洗,再用冰块冰镇,能使肉质保持更好的鲜度。泡海参时切忌用盐,否则不易发透,还易变质。

    (《人民政协报》6.5 张杰)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