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每天洗发好处多
 https://www.gmw.cn 2013-06-15 10:55:23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科学研究证明:每天洗发能保持发质清洁和健康,使头发秀美柔顺。可现实中,很多人对天天洗发存在错误的认识,认为每天洗发有百害而无一利。

    误区1:天天洗会使头发变得枯黄。事实上,正常人每平方厘米头皮组织中约分布着144~192个皮脂腺,它们时刻都在分泌油脂。正常清洗不但不会损伤头发,还能维持和调节皮脂平衡,让头发光泽有弹性。

    误区2:天天洗使头皮屑增多。头皮屑是头皮角质化过程中的正常代谢产物,一般情况下机体或皮肤功能异常时,头皮屑可明显增多。医学研究认为,造成头皮屑增多的原因比较复杂,例如喷发胶、皮炎、真菌感染,或体内缺乏B族维生素等,与洗发之间不存在必然的联系。

    误区3:天天洗会引起脱发。这更是毫无科学根据,发根生长在皮肤深层的真皮组织,而正常的洗发只是清洗发质表面。如果每天头发脱落数在50~100根,这属于自然脱落,与洗发本身和洗发的频率无关。及时清除头发表面污垢,去除病菌培养基,能明显减少头皮屑的产生,增加头发的光滑度和易梳性。

    (《新华每日电讯》6.7)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