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投资理财
货币基金 短期资金“中转站”
 https://www.gmw.cn 2013-06-15 10:52:52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钱存活期,可以随时支取,但利息太低。存定期或者买理财产品,收益能提高一些,但不能随时支取,流动性差。凭借极低的风险、稳健的收益,货币基金正成为普通投资者短期闲置资金的“中转站”。目前,银行活期存款利率只有0.385%,而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却普遍达到了3.7%,收益超过活期存款9倍多,也超过一年期银行定存。随着功能的扩充,货币基金越来越近似银行卡,可以预订机票,能够用来支付网上购物等。

    很多人都会在还房贷的账户里存上一笔钱,等着银行扣款。在扣款前,这笔钱只能享受活期利息。如果购买货币基金,支付之余可以享受高收益。

    炒股需要资金的快速转移,所以股票投资人适合购买T+0货币基金。为此很多基金公司推出即时赎回业务使得货币基金当天就可以到账。取现业务1周7天、1天24小时,包括周末和节假日都可接受赎回申请。虽然收益比传统货币基金低一点点儿,但具备绝佳的流动性。买卖方式和股票一样,只不过价格是固定的1元。卖出后资金即时到账可进行股票委托买入,卖出股票后可即时买入货币基金,这样使得资金利用率最大化。

    (《北京晚报》6.6 傅洋)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