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樱桃生蛆”引发试验潮
 https://www.gmw.cn 2013-06-18 10:49:21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眼下,正是樱桃大量上市的季节,但“樱桃生蛆”的传言在网络大量流传。很多网友争相亲身实验发现,樱桃泡盐水后的确会钻出“蛆”。专家表示,所谓的“蛆”实际上是果蝇幼虫,对人体无害,在樱桃、杨梅等浆果类种植中是较常见的虫害之一,难以杜绝,除非喷洒农药。“可别让一条谣言毁了一个产业!”中国农业大学昆虫学系博士徐志强说。

    中国农大副教授范志红表示,这些小肉虫进了人的胃就会死亡,并成为食物中的蛋白质,最终被消化吸收。“绝对无需担心它们会成为人体内的寄生虫。”无论桃子、梨子里的食心虫,还是樱桃上的果蝇幼虫,本身都是无毒的,去掉有虫部分并洗干净就可以安全食用。

    如何选购和食用樱桃

    一般来说,果蝇产卵的樱桃表皮会稍软,有破损,且味道发酸。挑选樱桃时,首选表皮完好无小孔的新鲜果实,如担心有虫,可用淡盐水浸泡。樱桃怕热,最好带着果梗存放于冰箱,温度为2℃~5℃。

    (《北京日报》6.13 陈博)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