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假同仁堂”中药何以能进医保医院
 https://www.gmw.cn 2013-06-18 10:49:21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日前,《新京报》曝光了安徽亳州药商将假中药装进真“同仁堂”包装,再发售到医保定点医院——华仁医院的假药变“真”事件。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假同仁堂”何以能一路绿灯进医保定点医院?

    贩假者称,这些“同仁堂”的中药包装袋都是真的,“药监局来查都不会出事”。多家药商还称能包装知名品牌中药,而且,只要加价10%,正规税票也能开。  

    按照同仁堂的规定,亳州的公司只能通过北京同仁堂总部药材中心向北京市场供货,不可能从亳州派业务员到北京来销售。相信华仁医院的采购部门对此规则并非毫无所知。贩假者售出的药品价格大大低于同仁堂正品的市场价,华仁医院为何会熟视无睹?该医院此前曾因销售劣质假牙被曝光,同一家医院一再售假,这恐怕很难说只是偶然。而这种管理不规范的医院,医保定点资格还要保持多久?对此,北京和亳州的相关部门,理应彻查,根除这一药品安全的毒瘤。

    (《新京报》6.13 国华)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