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窃贼杀害看门人 雇主判赔70万元
 https://www.gmw.cn 2013-06-18 11:01:56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61岁的冯某是北京昌平区东小口镇一处工地的看门人。2012年4月9日晚,郭某(23岁)在建筑工地盗窃时被冯某发现,郭某随即对冯某进行殴打,致其失血性休克死亡后,又放火焚烧了冯某的尸体。今年2月19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郭某死刑。

    日前,冯某的亲人将工地所属的房地产公司以及雇主某装饰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两名被告赔偿丧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86万元。

    冯某的家人表示,偌大的工地只有年过六旬的冯某一人看护,冯某在职期间,曾多次找到雇主和开发商要求增加看管人员,但两名被告均未予理睬。冯某的家人认为,正是因为两名被告在工地的安全管理方面存在重大失职,才为犯罪分子作案提供了可乘之机,最终导致了惨案的发生。

    面对起诉,被告房地产开发商表示,自己与死者之间不存在雇佣关系,因此不应该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而冯某的雇主公司则辩称,冯某是被罪犯郭某杀害,公司对其死亡没有任何过错,因此不应当承担法律责任。

    昌平法院经审理认为,死者冯某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当对其死亡后果承担赔偿责任。因雇佣关系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员人身损害的,雇主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以向第三人追偿。

    最终,昌平法院判决被告雇主公司赔偿原告死亡赔偿金62万元,丧葬费2万8千元,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共计近70万元。

    宣判后,原、被告双方均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北京晨报》6.13何欣)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