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全运会老将复出成风
 https://www.gmw.cn 2013-06-18 10:45:19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知名女篮国手苗立杰日前通过微博透露:北京奥运后自己本想退役,老家体育局为留她征战全运,许以住房和处级待遇,后因成绩不佳未予兑现。如今苗立杰已改换门庭至沈阳部队女篮,状态依旧出色,老东家希望她回归再度出战全运。

    虽然苗立杰此后删除了相关微博,并表示不会再回老家打球,但她的遭遇折射出老将成“香饽饽”的现状。

    苗立杰今年32岁,但她在全运会老将军团中,还算是“年轻人”。目前已知退役后再复出的老将,有44岁的皮划艇高手陈忠云、34岁的女排选手周苏红、已涉足娱乐圈的30岁羽球选手鲍春来等。此外,王治郅和魏秋月等老将,也将在征战完本届全运会后才退役。

    全运会是衡量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实力的标尺。在各地体育部门决策层的眼中,金牌、奖牌的多少,关系重大。从队员角度看,全运会也是老将回报家乡的谢幕战。随着越来越多的老将复出,年轻人的成长空间势必会受到一定压缩。

    全运会的男子足球比赛,设立了20岁以下和18岁以下两个级别,对接世界杯和奥运会年龄段,而且严格执行年龄限制,根本不存在老将抢小将“饭碗”的可能。一名乒乓球教练认为,一些中国的优势传统项目,可以仿效男足的年龄分级,给年轻运动员创造更多机会,确保优秀人才不断涌现。

    (《解放日报》6.7 陈华)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